苦海慈航

做梦专家

分手vs分手(后篇)

【凌肖x你】


  你在车上给Adam去了个短信问了问卡座或者包厢的编号,没想到Adam回得飞快,还说你要再不来真的会出事。

  凌肖不是个没分寸的人,这你很清楚。但你没底气的是,是否自己口无遮拦的言语真切地伤到了他的心,又或者他是否会因为你这句话而真正开始思考起你们恋爱的合宜。

  可你又仍然有怒气没有消散,或者说是有点不甘。不甘心是自己要做那个先低下头认错的角色,不甘心他在你提出假意分手之后竟然真的说走就走,玩起了自顾自的消失。

  感情这东西霸道无理,一旦吸附在一个人身上,就潜移默化地侵蚀着重重用理智包裹的大脑。有时候,你会觉得这不公平,凭什么他的种种都在牵动我的心。哪怕是在这样的争吵之后。可无论怎么想,你最终需要的答案,都只是付诸给了他一个人。否则,便是永无止尽的无解。

  你跟司机三番四次交代快一点儿,你明确地听到引擎加速的声响才稍有安心。车窗外的桥上流光和夜风滑过去,你裹了裹外套,上面乌木与薄荷交集的香味才从疏离变为再度萦绕。

  你按照消息上的编号找着包厢,推开后,里面热热闹闹的场面像是被你开门的声音贴上了休止符。

  其实也没有几个人,isolatedlive house里另外的演出乐队。你进去时,他们两队的吉他手正在抱着吉他即兴弹唱。凌肖在昏暗的白色灯下,弹酒瓶盖子玩。

  凌肖酒品不错,即使喝醉了也是安静地坐着,只有你在场,他才有点热闹的反应。可今天他明明视线抬到了你身上,可表情上没有丝毫变动,只是把手心里捏到变型的金属瓶盖扔进正给吉他手们伴奏的Adam怀里,起身往门口走。

  你原以为他是朝你走来,可他却只是擦过你身边,想要拉开你手里还在握着的门把手,身上那股西洋酒里浓厚的木桶味已经厚重到可以传达到你的鼻腔。


  你的手从把手上滑下来,顺势抓住他的手腕,“凌肖,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 Adam听着话头不太对劲,悄悄招呼其他人给吉他装包得装包,穿外套的穿外套。

  你正向望着他们的动作轻轻笑了笑,“这是你们的场子,要走也是我走。”

  

  一听这话,Jensen也冲过来一把揽上凌肖的肩,把他强制地按回了一边的座椅上。Adam朝你走过来,手里还抓着凌肖的外套塞到你怀里,“那个,你们两个都别走,有话好好说,我们走我们走。我们还定了下一茬的夜宵……”所有人在三十秒之内全部撤离,也带走了原有的喧嚣。

  你走上前,把外套放在凌肖身边。依旧走到了他的正面去,你原有的那些顾虑在这一刻都被他想要躲避的怒火燃尽,杂糅着你想象的那些最糟糕的结果,以为凌肖真的打算和你分开。


  “凌肖。请问我是瘟疫吗,见了就躲。”


  你没注意到凌肖眼神暗了暗,吐出口酒气来,“你又来说分手?”

  你被他这突然的莫名其妙的问句问住,在尚未来得及思考他怎么会这样想之前,凌肖又补充,“我没同意。上次是。这次也一样。”

  凌肖喝点儿酒之后,原本声音会软绵绵的。可他现在每句话的语调都严肃又镇静,比起平时上课工作还要多一分坚定。

  你愣了几秒钟,当机的大脑飞速运转才明白过来他是怎么理解你今日来求和的出现。或许是见你一直没有要离开的样子,凌肖又站起身来准备自顾自地走,你用身子整个挡住他的去路,踮起脚捧住他的脸,把你最初的口是心非全部解释了个明明白白。


  “懂了没有?没想过真的分手,从来没有!我看,倒是你,一连好几天都不见,哄人也不会了,你才是不是真的想要和我分手了!”

  说到最后几句,你近日以来的所有情绪好像都再难以控制,眼泪打转,鼻音也明显起来。

  凌肖好像酒醒了不少似的,说起话来也有了往日的意味,

  “谁想分手了?我可从来没想过。”

  “那你刚才,还有这几天,躲着我干什么?!”

  你泄愤似的抱住他的手加紧又加紧,不管是鼻涕还是眼泪统统抹在他的衬衫上。

  “干嘛不说话!”

  ……

  “不说清楚你今晚还是别回家了!!”

  凌肖的手在你后脑上扶着,他斜靠在桌边承受着你的动作,一手在后面支撑身体。你听着他声音从头顶闷闷地,“啧,我以为你想找我,还是为了要跟我说分手所以

  “所以就躲着我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躲着我我就不会说分手了?”

  听不见就是不知道,懂不懂?”他在你的脸上掐了一把,你还是不解气地给了他两拳,却又被他钳制住搂回了怀里。
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两声不约而同地道歉同时出口,一时落寞的氛围被你们同时发出来的笑给打断。

  在回家的车上,你靠在凌肖肩膀上跟他劈劈啪啪分享你这三天遇见的事情,要让他重新体会到遗漏掉的这几天里你的过往。凌肖默默听着,时不时捏捏你的手指,拽拽你的碎发。虽然这会招致来你的拳头,但他似乎没怎么反抗,即使是言语上的。

  “给我看看你的手。”

  Adam那个碎嘴的又告状?”

  “少来,那只。”

  

  半夜回到家,你才觉得整个世界终于安详下来。洗澡后出来的你发现,凌肖正在跟鲨鱼玩偶对话,内容大概是居然敢趁我不在睡我的位置诸如此类。你现在才相信,凌肖今晚是真的有点儿醉了的。

  窝进他的怀里准备睡觉,你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  “凌肖,我们来约法三章。”

  “第一,不许离家出走。”

  你随后补充,“第二,不许乱吃飞醋。”

  凌肖不情不愿地冷着张脸答应,“那第三呢?”

  “第三,不许提分手。”

  凌肖这才满意地抬抬下巴,“你还有点儿悟性。”

  你切了一句,“当然,这三条双方适用。违背其中一条的惩罚……

  “答应对方的所有要求,听从所有安排。”

  ……你有没有点新鲜的点子。”

  “我就喜欢这个。就要这个。”

  ……要不你还是离家出走吧。”

  “可以啊,只要代价你承受得住。”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56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